网络中心参加等教育学会现代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2018年全体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谭文鹏
发布时间:
2018-06-01 23:04:33

摘要:



    5月25日,广西高等教育学会现代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2018年全体会员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广西来宾召开,来自广西各大高校的专业委员会理事、网络技术人员约150多人齐聚广西来宾。本次年会以围绕高校信息化建设及安全方案,研究构建校园业务大数据解决方案、智慧校园等主题进行。自治区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魏莹莹副处长莅临大会指导。我校实验信息中心李殷峰、韦加法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本次年会上魏莹莹副处长围绕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发言;专委会理事长梁京章做专委会工作报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中心主任蒋华作《邂逅智慧校园后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科科长秦景良作《积极构建育人“两平台”,创新教学与管理模式》的主题报告;广西民族大学网络中心主任赵颜作《广西民族大学信息化建设的认识与体会》的主题报告;百色学院招就办主任黄子军作《浅谈校企合作高校信息化的途径》的主题报告。各大厂商也在会上分享围绕建设智慧校园,信息化安全等领域提供的技术解决方案。


本次年会以专委会工作报告、主题报告、新技术解决方案等形式介绍了高校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态势、校园业务大数据解决方案、大数据智慧校园新生态等内容。参会期间,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相互交流各自学校的信息化建设经验和想法。通过此次学术年会的交流与学习,提升了工作认知、启发了思维、拓展了视野、汲取了经验,为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和经验借鉴。